各镇快讯

曾家镇:奏响代表述职“三部曲”

作者:李昌平 来源:曾家镇 发布时间:2019-11-27 10:11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绩效。曾家镇人大于10月上旬全面启动县镇人大代表述职工作。

坚持统筹推进,奏响代表述职“先行曲”。镇人大严格按照《镇坪县2019年十八届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代表述职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制定了《曾家镇人大主席团关于印发曾家镇2019年度镇人大代表述职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时间、述职评议内容、实施步骤、组织领导及相关要求,对人大代表向原选区述职评议工作分述职准备、述职评议、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坚持用心用情,奏响代表述职“旋律曲”。述职评议大会1个月前,人大代表们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将述职评议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20名县镇人大代表纷纷深入原选区,通过与选民见面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面对面的与群众进行交流互动,积极搜集选区群众最关心的重、难点问题,并及时汇总交办给县有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有效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坚持述评结合,奏响代表述职“交响曲”。述职评议大会上,20名县镇代表分别从学习贯彻宪法、法律、法规、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监督和支持县“一府一委两院”推动工作情况等七方面内容向选民做述职报告。并对与会选民发放了测评票,经测评,20名县镇人大代表满意票均超过到会选民的80%,全部达到满意档次。到会选民也对述职代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肯定。

会后,述职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动力,今后要更加积极发挥好代表作用,行使好代表的权利,履行代表义务,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