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9-0000 发布文号: 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19-10-30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涂世昌暗访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推进情况

按照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为有效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专项问题整治,10月28日,副县长涂世昌带领县政府督查室、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等部门,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县城4个建筑工地和2家汽修厂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暗访。

   

在广场大厦和南江国际、消防中队训练场、镇坪汽车站办公楼3个建筑工地,详细检查了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施工现场地面硬化、拆迁工地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6个100%”落实情况,发现指出9个问题。在车大师汽修厂、安运司汽修厂,详细了解喷漆房建设、使用和“错峰作业”执行情况相关手续,发现指出6个问题。

   

涂世昌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场苦仗、硬仗,必须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政府职能部门要从严监管,坚决杜绝“宽松软”;企业要强化主体意识,严格执行污染防治措施;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支持打赢蓝天保卫战。

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迅速交办相关职能部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及时跟进抓好督导,直至问题整改到位。县治霾办要对履职监管不到位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