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
索引号: /2019-0000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0-29 公开目录: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爱心理发屋”温暖留守心

“哈,你的头发太好看了!”“老师的手艺还蛮好哦!”“谢谢您,老师!”,听到孩子们理完发后发出的声声谢意和感叹,学校“理发师”心里美滋滋的。在镇坪县曙坪小学,几名学生正在学校“爱心发屋”里享受学校老师为他们提供的免费理发服务。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将关爱留守、贫困儿童的工作做实、做细,曙坪镇小学特别创建了“爱心发屋”并于10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

“爱心发屋”是由老师们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庭生活条件和卫生条件差的留守儿童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在“爱心发屋”里,教师变成了理发师,为孩子们打造造型等等,教师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在无拘无束地交往中建立起了亲密的关系。

发屋虽小,其情却深。“爱心发屋”的开设,不仅为留守贫困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更提高了师生之间的信任度,促进了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让孩子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