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
索引号: /2019-0000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9-20 公开目录: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我县召开全县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9月18日,我县召开全县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小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小安指出,医保工作对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提高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部门要全面把握党中央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战略意图,认真领会省、市医保工作精神,筑牢思想基础,强化自我要求,以过硬作风履职尽责,推动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蔡小安要求,要全面建立覆盖城乡的医疗保障制度,坚决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和打击欺诈骗保持久战,全面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改革和医药机构监管改革。要实施智慧医保、公平医保、阳光医保、满意医保、责任医保“五大工程”围绕重点工作,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巩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加快推进完成城乡医保制度整合,加大贫困人口参保排查力度,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探索健全医保支付机制,推进支付方式分类改革,引导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和患者有序就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各镇镇长、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县医院、各镇卫生院院长、各定点药店负责人,县医保局、医保经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