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9-0000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8-20 公开目录: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医院:“8.19”医师节送健康基层行

为庆祝2019年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树立新时期医师队伍的新形象,8月19日,镇坪县医院组织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县医院名医团队到小曙河镇卫生院开展健康基层行系列活动。进行了惠民义诊、敬老院送健康、医师节宣誓等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小安、县卫健局局长陈俊才参与了活动并亲切慰问了义诊的医务人员。

上午八点,在镇坪县医院负责人的带领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老师和部分县医院的医师在小曙河卫生院为等候的老百姓诊治,细致检查,耐心的询问病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义诊80余人次,接受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县医院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质控等科室负责人对小曙河卫生院各科室进行了查房,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

下午来到小曙河敬老院为老人们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医师对敬老院近70名五保老人进行义诊,为老人测血压、血糖,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健康知识宣讲,接受健康咨询,还为老人们送去了毛巾、花露水、风油精、驱蚊的香包等夏季清凉包,真正使他们感受到医者仁心的博大情怀,一个个老人手拿香包闻了又闻,一张张笑脸如孩童般快乐幸福满足。

活动在镇坪县医院、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小曙河卫生院医务人员庄严的誓言中达到高潮,“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聆听他们庄严的誓言让人心生一种敬意!祝福所有医务人员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