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首个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作者:张娟 来源: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2-05 09:12

12月4日,镇坪县启航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钟宝小学举行。

镇坪县启航小学教育集团以钟宝小学为集团核心校,华坪小学、曙坪小学、小曙河小学、钟宝镇同维小学为集团成员校,集团按照《章程》办学,坚持“理念统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均衡发展、共同提升”的集团办学宗旨,是镇坪县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合理利用优质资源、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项创新探索。

据了解,2018年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了《镇坪县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在总结前期“三区一体化”管理改革成功做法和和成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了分类推进集团化办学指导意见。今年4月份镇坪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组织全县校园长前往钟楼区对集团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进行了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