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农商银行:党建统领聚合力,不忘初心促发展

作者:柳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09:12

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是国企的“根”和“魂”,是做优、做强、做大国企的根本保证。镇坪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下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树立“一面旗帜”,优化党员管理。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坚持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组织开展“模范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引导全员向示范党员对标,促进业务骨干向优秀党员发展、优秀党员争做管理骨干的良性互动,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

过好“两种生活”,强化思想认知。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刻的检查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锤炼党员党性和思想认知。组织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和专题党课,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与脱贫攻坚包联村积极互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广泛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全面提升全体党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做到“三个明确”,落实党委前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农商银行的领导不动摇,把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作为董事会和管理层研究决策的前置程序,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明确行党委在公司法人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在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明确权责边界,做到无缝衔接,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全面发挥党委对全行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

党建统领全局,思想凝聚合力。镇坪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压实压紧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推进,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