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统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09 09:12

近日,县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县统计局学习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加强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党组中心组、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切实提高破解统计突出问题、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能力。三是紧扣统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统计局要紧密联系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坚持正确分析和科学把握经济形势,更好反映经济发展成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坚持实事求是的数据观,健全统计调查方法体系,强化数据质量控制;坚持持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统计数据源头基础,提高统计治理能力,为全县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