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镇坪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肖宵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05 09:12 字体:[大][中][小]

12月4日,中共镇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组织全县38个普法成员单位和行政执法部门在县政府广场举行镇坪县12·4国家宪法日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宪法、实用法律知识问答、法律援助、依法公正维权等方面的内容,并耐心向群众答疑解惑,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活动中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内容丰富,提出的问题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基本知识、扫黑除恶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的基本知识和脱贫攻坚小知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并学习到了法律法规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及宪法解读宣传单页、法律援助宣传册、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健康等相关普法材料1000余份,发放普法礼包100余份,法律顾问及各单位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

据悉,我县还通过法治镇坪公众号开通网上学法律抢红包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而且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与权利意识,为构建平安镇坪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