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钟宝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执法检查

作者:何世林 来源:钟宝镇 发布时间:2019-10-30 08:10 字体:[大][中][小]

 10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钟宝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以下简称“三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安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7个村、两所中小学校及镇人民政府国旗升挂、国旗管理、国歌使用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钟宝镇人民政府、钟宝中学、钟宝中心小学关于“三法”执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贯彻“三法”等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王安琴强调,开展“三法”执法检查,是激发群众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群众国家观念的重要举措,是用法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手段,镇人民政府及中小学校要切实担负起执行“三法”主力军作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学习“三法”原文,将“三法”纳入党员学习内容中,每名党员干部把“三法”放进脑里,刻进心里。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抓规范运行。镇政府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及时更换破损、褪色的国旗,播放正版国歌,正确悬挂国徽,做到“三个应当”。三要广泛宣传,增强国家观念。要将三法纳入中小学教育,通过有效载体,提高学生爱国主义意识,推动“三法”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