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曙坪镇:谱写法制教育新篇章

作者:刘芳 来源:曙坪镇 发布时间:2019-10-09 09:10 字体:[大][中][小]

曙坪镇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尤其是乡镇法制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

一是抓关键少数的法制教育。曙坪镇大力推进领导干部法制教育制度化、规范化,继续坚持和完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重大决策前的法律咨询审核制度。完善系统法制宣传教育联系制度,定期报告法制宣传教育的情况,以加强联系沟通,总结交流经验,力求锻造一支知法懂法守法的领导干部队伍。

二是抓基层群众法制教育。加强基层群众的法治教育工作力度,把劳动人事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纳入“七五”普法规划,动员和组织各方力量广泛深入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基层群众、农民工等不同类型人的法治意识。让他们不但要守法,更懂得去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三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法制宣传教育实效。坚持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中不断拓展阵地,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例如: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的街头宣传活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宣讲为契机,向群众宣传法制教育,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让法制宣传教育走就进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