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政务服务中心:“双重监管”提升政务服务管理水平

作者:苟明月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3 11:01

为有效破解进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管理难的问题,县政务服务中心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通过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和电子巡查相结合双重监管,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规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建立日常巡查机制。 每天工作期间,由主任与两位值班工作人员不定期对各个大厅进行巡查,每天巡查不低于四次,做到发现问题,随即整改,时刻了解大厅窗口工作动态,并做好巡查登记台账,月底综合纳入窗口工作人员月绩效考核。

实时电子监控。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实行轮班监控制,每日派专人负责电子巡查,每半小时巡查一次。所有窗口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全部置于纪律的监督之下,一旦发现问题,当场进行电话提醒或者当面进行说服教育,实行电子抓拍截图,并进行台账登记。电子抓拍记录同样纳入窗口工作人员月绩效考核。

这种“双管齐下”的巡查机制不仅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履行监管职责,把潜在的不良现象制止在萌发状态,也便于我们在工作中更好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