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政府召开2019年第12次常务会议

作者:喻宗伟 曹丹丹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6:01

12月31日,县长李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研究政府学法、人民防空、公务卡制度改革、生态环保领域风险防控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延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安琴,县政协副主席谭虎应邀出席会议,各议题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依法行政理念,学法、懂法、用法,利用法律思维推进问题、解决问题;要创新灵活学法方式,通过专题培训、法律知识测试、常务会集中学法和自学等形式提升学法实效;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和学法工作的考核,综合施策,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人民防空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经济发展和完善城市功能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防空摆到应有位置,切实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夯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务卡制度改革工作,坚决推行公务卡制度;加强对公务卡使用情况的检查、审计、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不断提升公务卡使用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立县”战略,以“两山”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图解链接:http://www.zhp.gov.cn/Content-2021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