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建

县司法局:部署下一阶段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15:12 字体:[大][中][小]

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安排,深入扎实开展创建活动。近日,我局对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进一步做好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加强生态文明法制宣传教育,努力为建设“美丽镇坪”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

二是进一步做好律师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引导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和价值体现,把“美丽中国”理念贯穿于执业始终,积极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好服务。

三是进一步做好公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公证处要适应经济社会生活的新变化、新需求,主动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切实做好环境资源保护、生态移民迁移、生态工程招投标等公证业务。切实做好涉及公民和法人环保方面的公证工作,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和促进矛盾纠纷依法解决。

四是进一步做好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法律援助中心要坚持“应援尽援”原则,用好绿色通道,加强环保法律援助制度宣传,积极主动为符合法律援助受理条件的环境污染受害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