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政府办:三举措扎实推进统战工作

作者:刘伍松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8-07 16:08

注重以上率下。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县政府办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聚焦重点工作”3方面制定2019年度统战工作计划,确保实施路径清晰,目标任务细化。此外,将统战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理论学习计划,坚持统战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强化思想引领。先后召开2次县政府办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工作应知应会等统战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并就各级组织、宣传思想、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贯彻,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和综合素质提升。

凝聚智慧力量。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活动,5名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帮扶村、民营企业走访,联系帮扶7名党外代表人士或非公经济人士。通过向他们宣传国家政策,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倾听意见建议的方式,引导其为“美丽镇坪建设”献智献策,共征集反馈意见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