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精心组织110宣传日活动

作者:王升军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16:01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大力宣传110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县公安局于1月9日至10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入户宣传。组织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及村组院落,上门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与群众广泛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增进警民互信。二是广泛悬挂标语、条幅。围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关心、爱护、支持、理解公安110”“镇坪110,为民保安宁”“正确拨打110,合理使用社会公共资源”等重点内容,制作悬挂标语横幅;利用县城及各镇街面的LED电子屏显连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开展集中宣传。1月9日,该局组织民警,紧紧围绕“110宣传日”活动,在县城中心广场设立固定宣传平台,集中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1月10日,基层各所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宣传,重点宣传110受理报警、求助、投诉的范围、谎报假警和恶意骚扰110的危害和后果,防火、防盗、防抢、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法规咨询,同时收集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0幅,入户走访群众500余户,利用LED显示屏连续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及信息100余条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受宣传群众2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