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常务(扩大)会议

作者:喻宗伟 张瑾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1

1月10日,县长李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次常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传达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安全生产、脱贫攻坚风险防控、信访维稳、河湖长制、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松材线虫病防控、防汛防滑以及非洲猪瘟防控等底线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县“两会”精神为重点,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坚持在学习中理思路、找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市委一号文件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发展之基、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河湖长制、森林防火、防汛防滑、非洲猪瘟和松材线虫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等底线工作,压紧夯实防控责任,抓细抓实防范措施,坚决杜绝“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廉政意识,廉洁自律,加强监督,廉洁过节。

县政府常务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国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继军,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各议题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镇长、县纪委监委、县委考核办、县人武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