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纪委监委:驰而不息纠 “四风”,全县上下“廉”味浓

作者:陈媛媛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17 08:01

春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对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正风肃纪,镇坪县纪委监委重申纪律要求、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全县上下浓浓“廉”味。

一是明察暗访营造氛围。进一步强化节前廉洁提醒、节中线索收集、节后监督不间断的工作机制。成立明察暗访小组,采取县、镇两级联动的方式,借助税务票据管理系统、电子监控系统、道路监控系统等,对各镇各部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上班值守、违规发津补贴等方面问题进行明察暗访。让搞变通、打折扣等作风问题“无处遁形”,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严查快处防止反弹。认真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从严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开通举报热线、举报信箱、举报网址,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先于其它问题处置,严查快办、一寸不让。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严处理。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在严肃追究当事人的同时,还对履责不力的领导干部予以问责,不断释放纪检监察机关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三是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对节日期间查处的违纪问题,不留情面、不搞例外,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通报违纪人员姓名、工作单位和职务、违纪事实、处理结果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曝光更具震慑力,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