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涂世昌副县长督导检查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作者:严军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1-17 15:01

  1月16日上午,副县长涂世昌带领县政府办公室、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公安交管、交通运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安运司镇坪汽车站、兴隆客运公司督导检查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在客运站场、企业,涂世昌一行实地查看了“三品”安检、动态监控、便民服务工作情况,对车辆、驾驶人台账、安全教育,出站车辆例检,应急准备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春运工作情况的汇报。

涂世昌在充分肯定各部门春运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指出,春运是举国上下的一件大事,影响面大、关注度高,是重大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理念,将春运交通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

他强调,一是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要深刻汲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二是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企业要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健全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双重预防机制,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协作,实行全程监管、闭环监管;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在人员、物资、预案上做好充分准备,有效、有序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四是做好“情满旅途”相关工作。在硬件、软件、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努力做到“人在路途、情满旅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