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高小军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0:01

为认真总结2019年全局审计工作,聚焦2020年审计领域全覆盖,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镇坪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明确审计工作思路,谋划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扎实开展2020年审计工作。

一是深学细照、推动学习热潮。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将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赵宝田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全局审计工作中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领导干部自主学,中心工作齐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工作能力。

二是创新审计工作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党建引领,解放思想,创新审计理念。严格遵循省审计厅提出的各项要求,主动融入审计工作“一盘棋”,统筹与省、市在审计项目、审计资源、审计方式的全面切合,以大审计思维推进审计工作。

三是谋划推进审计全覆盖。积极组织开展内审人员培训,指导内审人员开展审计工作。研究提出推进县域审计全覆盖的措施,研究开发审计与党建工作融合系列,把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提高审计工作全覆盖管理和信息共享程度。

四是切实加强审计自身建设。继续抓好党建与审计高度融合载体的实践。进一步健全廉政责任体系,着力在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以及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上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促进廉洁从审。

五是持续加大审计工作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学习借鉴省、市、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宣传审计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典型案。利用政府网站、微信群、短信平台等网络媒介及时登载主流媒体的正面报道,在持续追赶超越中继续加强审计宣传,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