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李平深入城关镇、上竹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喻宗伟 潘钊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2-13 20:02

2月13日,县长李平带领县脱指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关镇、上竹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涂世昌参加调研。

李平一行详细听取了坪宝村、中心村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新华村和湘坪村实地查看了产业扶贫项目、新民风建设、村集体经济促农增收工作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院坝会议,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平强调,当前正是谋划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李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学习中理思路、找方法、提能力。要研究工作方式方法,善于抓主要矛盾,抓重点、破难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和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精准施策,一线落实,对标查找问题、迅速补齐短板,善于提炼、总结经验,持续抓新民风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抓实村务公开、有效防范风险,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综合施策,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