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华坪镇:“郑伯伯”在“疫”线

作者:刘玲玲 向绪娟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0-02-14 09:02

“你莫看我老了,但我还有用,疫情防控,我是村文书,也是人大代表,责无旁贷。”这是渝龙村65岁的文书、县镇人大代表,郑学元。自大年初二华坪镇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后,他便积极响应镇村号召,主动请缨参战,年龄虽大,责任不减,第一时间冲锋在疫情一线,共抗疫情。

主动参与,他是疫情防控“摸排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学元在渝龙村担任村干部很多年了,算是村上的老人了,熟悉不在话下。面对疫情,他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发动家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地毯式的摸排,精准摸排1月8日以来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做到了早发现、早上报、早防控。

宣传引导,他是疫情防控“宣传员”。小渝河是渝龙村有农户最远的地方,村四支队伍考虑到郑学元年龄大,并没有将他安排在宣传队伍里,但固执的他依旧利用电话,跟着村级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向群众宣讲疫情动态,讲解防控知识,自觉引导群众不聚会、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从自身做起,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到每天两遍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

参与值守,他是疫情防控的“劝导员”。“这种关键时刻,我责无旁贷,值守工作虽然不起眼,但责任重大,我重活和跑路的活干不了,但可以做手上和嘴上的活,再苦再累,也要护住渝龙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大代表郑学元说道。自村级疫情劝导站建立以来,这个年过六旬的老人没有迟到早退过一次,坚守岗位,劝导进村来往车辆和来往人群。

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机关头挺出来,尽职责,敢担当,共赴时艰,为郑伯伯“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