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王升军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08:02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坪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到位。1月23日,该局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印发了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期间多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有关工作,1月26日以来,全体民辅警放弃休假全部走入工作岗位,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民警模范岗和党员突击岗“三岗”,全警动员部署,全面扛起责任,全力以赴落实,配合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二是明确重点,防控到位。对辖区主干道及人员密集场所全天候24小时巡逻防控,增强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落实警力进驻疫情防控检查站,配合卫健部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盘查和实名登记;及时取消辖区所有大型活动审批,积极协同文化等部门对辖区电影院、KTV、网吧、宾馆等场所及时劝停,阻断传播途径;同时,利用新媒体、车载广播等多种形式就行宣传,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是灵通信息,引导到位。严格遵守信息报送和规定,每日收集、分析、研判、上报相关工作情况,为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防知识、防控政策,及时发布相关通告、公告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加强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形成了上下团结一心、齐力共抗疫情的工作格局。

四是加强纪律,督导到位。严格落实战时工作机制,从大年初三开始,取消休假,全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局领导亲自督导,纪检督察部门及时跟进,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部门、警种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民警(辅警)警容风纪、战时纪律、防护措施等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落实防护,保障到位。坚持多措并举,及时购置消毒液、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等防护装备,第一时间配发至各参战民警辅警,每天督促各部门、警种对执勤车辆及办公场所进行消毒,防止疫情在内部传播扩散,确保民警辅警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