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牛头店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作者:王道静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20-02-19 08: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相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牛头店镇进一步织牢防护网,组织企业与群众开展联防联控,有序组织辖区复工复产。

一是认识再提高,学习再深入。通过班子会、四支队伍工作群等多方式组织学习传达市、县“两手抓”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近期工作重点,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引导辖区企业、重点项目施工单位有序复工,抓好所联村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同时,由镇安委办联合派出所,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对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定期消杀等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宣传再加强,防控再严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持续通过微信群、短信、宣传栏等加强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将路途期间、工作期间个人防护措施等作为重点,防止群众思想松懈,引导群众返岗、复工期间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在各村建立以中心户长、小组长、党员为责任点的联防联控网络,加强对群众春耕生产期间的个人防护的引导,加大对外地流入、返乡、返岗人员的监测,建立外出报备、进入登记制度,精准流动人员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持续落实好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要求,为隔离期满需要外出务工等返岗人员提供通行手续,为有序复工奠定基础。要求镇高速协调办,加强与各标段联系,建立复工人员详细信息台账,做好复工防护措施,对有条件的标段要落实封闭施工、工人封闭管理等,畅通沟通渠道。同时,加强对辖区群众的宣传,减少与外来人员不必要的接触,杜绝开展宴请等活动,建立全镇安全生产屏障。

三是统筹抓推进,部署讲科学。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发展工作统筹安排,两手抓、两推进,要求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方案,制定工作时间表、任务表,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落实措施。要求各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贫困户联系,以脱贫攻坚“一查两补两落实”为抓手,督促各户落实2020年增收措施,抢抓节令,抓好产业发展等,同时向贫困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出产业发展与个人防控的要求,引导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增收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