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曾家镇人大:“三带头”彰显战“疫”中的人大力量

作者:杜安平 来源:曾家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19 08:02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曾家镇人大代表在镇人大主席团的引领下,纷纷响应镇党委号召,闻“令”而动,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三带头”代表模范作用,彰显人大力量。

带头加强防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金坪村地处镇坪的最北边,全村辖11个村民小组,人口众多,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既是村支书,又是县人大代表的唐龙江,为了守好镇坪县的第一道关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大年初二以来,每天都在村组道路上,宣传防控知识、摸排返乡人员、监管重点对象、协助东沟娅值班卡点酒精消毒,他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带头捐赠物资,人大代表尽显担当。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一次性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需求激增,而防护用品的保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人大代表赵伟得知后,迅速联系订购,并带头捐赠一次性口罩、医用酒精、体温枪、生活物资等共计1800元抗疫物资,解决了星明村一线抗疫物资紧缺的难题。

带头复工生产,人大代表鼓足干劲。当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了巩固脱贫成效,全力抓好生产。镇人大代表屈召勇一方面走家串户宣传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动员群众以户为单位,全力做好土豆、菊花等农业产业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激发村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为做好疫情防控,恢复农业生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曾家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以忠诚与使命彰显战“疫”中的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