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76号
公开日期: 2020-02-06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畜牧兽医中心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镇坪县畜牧兽医中心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事业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镇坪县畜牧兽医中心属于镇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下设的二级预算单位。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工作职责是贯彻执行畜牧生产、动物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规划和计划,完成县政府和县主管部门交办的业务工作;负责畜牧技术的研究、试验、示范推广、技术培训及新技术、新品种的开发引进工作;拟定本县畜牧业发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治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和管理动物防疫、检疫及防疫监督工作;负责实施官方兽医制度和职业兽医制度;负责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现内设5个股室,即综合办公室、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监督检查站、定点屠宰检疫检验办公室、工会工作办公室、动物卫生监督办公室。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畜牧生产工作
     1
、抓好中心技术干部联镇指导和规模养殖场包联工作;2、大力推广“一、二、六”模式;3、抓好1-2个生态养猪示范场和种公猪站建设,抓好镇坪乌鸡林下养殖示范点建设;4、抓好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工作;5、抓好一批规模标准化养羊场和2-3个标准化牛场建设工作;6、抓好生猪统计监测及疫病监测工作;7、做好兽医实验室达标创建工作。
  
(二)动物防疫监督工作
   1
、继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2、切实抓好春秋两季动物防疫工作;3、切实搞好规模养殖场的程序免疫及风险评估工作;4、认真开展产地检疫工作;5、做好“瘦肉精”及有毒有害物质添加检测工作,搞好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6、抓好生猪定点屠宰专项整治工作,实现全县7个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全覆盖;7、搞好畜禽污染治理及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是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下设的二级全额拨款事业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镇坪县畜牧兽医中心本级(事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6人,事业编制26人;实有人员27人,事业2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98.8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8.809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无、上级补助收入无、事业收入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53.6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资及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年初预算;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98.8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8.809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无、上级补助收入无、事业收入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53.6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资及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年初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8.8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8.8091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53.6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资及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年初预算。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98.8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8.809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53.6912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53.6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资及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年初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8.8091万元,较上年增加53.6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资及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年初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8.8091万元,其中:

事业运行(628003298.8091万元,较上年增加53.6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资及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年初预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8.80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245.3991万元,较上年增加11.6637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2.3500万元,较上年增加10.9675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一辆业务用车费用,人员经费有所提高;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0600万元,较上年相同原因是遗孀人员及生活补助均未发生变化。

2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8.80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245.3991万元,较上年增加11.6637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2.3500万元,较上年增加10.9675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一辆业务用车费用,人员经费有所提高;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0600万元,较上年相同原因是遗孀人员及生活补助均未发生变化。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4.88万元,较上年增加6万元(59.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业务用车费用增加了。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8万元,较上年增加1.018万元(5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业务量增加,上级检查指导工作的频率增多;公务用车运行费12万元,较上年增加6万元(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一辆业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事业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事业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2.35万元,较上年增加4.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一辆业务用车的费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文字说明,机关运行经费为必须解释的专业名词,其他专业名词解释可由部门根据业务内容等自行选择。

1.事业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1.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畜牧中心2020年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