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48号
公开日期: 2020-02-06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镇坪县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统筹协调五城联创工作;负责县城环卫管理。

机构设置:本部门为县政府阶段性正科级常设办事机构,内设综合办公室、卫生组、宣传组、督查组和环卫组。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本部门主要承担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负责县城环卫管理;统筹协调五城联创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镇坪县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实有人员16人,其中,从外单位抽调领导职数3名,从各单位抽调工作人员11人,经县政府同意单位临聘工作人员2名。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73.3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3.325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了4.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卫设备作业服务成本投入。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73.3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73.325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了4.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卫设备作业服务成本投入。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73.3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3.325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了4.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卫设备作业服务成本投入。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73.3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73.325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了4.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卫设备作业服务成本投入。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73.3250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卫设备作业服务成本投入。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73.3250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201013.3250万元,较上年下降了51.6750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减少。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2120501570万元,较上年增加了55.7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卫设备作业服务成本投入。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73.325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73.3250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卫设备作业服务成本投入。

2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73.325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73.3250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卫设备作业服务成本投入。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环卫车辆)。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3辆(环卫车辆)。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5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36.6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333.39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3.325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250万元,较上年下降了60.6750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减少。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县创建办2020年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