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50号
公开日期: 2020-02-06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围绕 “产业富民”总体目标,积极开展玉米育种、马铃薯脱毒和中药材科研工作,加强农作物新品种选育、高效栽培技术等基础性研究工作,加强示范推广,积极服务三农,努力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科技支撑。

(二)机构设置。

根据“九定”方案,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为镇坪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下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7人,其中管理人员1名,专业技术人员16名。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玉米新品种选育

1.科学制定玉米育种方案。选育优良自交系,保存现有玉米种质资源,组配高产、广适、多抗、优质玉米杂交新组合,繁殖重点自交系,完成玉米材料圃的播种,鉴定记载,套袋授粉等管理工作。

2.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陕西省省级玉米区域试验、国家绿色通道试验、联合体试验等工作。

3.完成玉米所级试验,搞好试验田间鉴定、观测记载,筛选参试新品种。

4.完成县级区域试验2处,密度试验1处,筛选报省区试及联合体试验玉米新品种24个,力争2020年省审1个。

5.抓好新技术,搞好新品种展示和生产示范,面积8亩。

6.深入开展富硒甜玉米课题的关键技术研究。

(二)洋芋脱毒生产及新品种培育

1、建设面积为1000㎡多功能温棚一个;

2、加强脱毒洋芋的培育,加强与镇坪马铃薯公司合作,抓好脱毒良种推广体系建设。

3、做好马铃薯品比试验,引进培育优良洋芋新品种和特色洋芋新品种,择优扩繁,保存洋芋品种资源10个以上。

(三)中药材研究

1.扩大后山中药材资源圃建设;

2.抓好中药材新标本馆建设,完成新标本馆规划设计,采集制作标本600个以上。

3.深入抓好组培中心工作,抓好石斛、玄参等中药材组培工作。

4.继续做好重楼、白芨、黄精等地道中药材的野生驯化课题研究。完成重楼育苗、个体年增速效应试验各1个。

5.抓好大云盘高山中药材栽培试验及高山林下中药材基地建设。

6.开展魔芋种质研究项目,积极抓好魔芋种植深度试验和膨大系数试验,与市农科所联合开展杂交魔芋品比试验,同时对魔芋高产栽培技术进行深入研究。

(四)抓好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继续争创先进党支部。

2.抓好常态学习教育和党员管理。

(五)完成脱贫攻坚及主管局临时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的部门预算仅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7人,全部为事业编制。实有人员15人,其中事业13人,事业工勤 2人。单位管理的遗属人员2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预算收入为173.4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与上年比较,增加30.0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养老保险纳入单位预算;二是在职人员增加。2020年度,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预算支出为173.4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0.09万元,增加原因一是养老保险纳入单位预算支出;二是在职人员增加使人员经费支出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预算收入为173.4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0.0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养老保险纳入单位预算;二是在职人员增加。2020年度,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预算支出为173.4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0.09万元,增加原因一是养老保险纳入单位预算支出;二是在职人员增加使人员经费支出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为173.45万元,比上年增加30.09万元,增加原因一是养老保险纳入单位预算支出;二是在职人员增加使人员经费支出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3.45万元,全部为农林水支出——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2130106)科目支出,比上年增加30.09万元,增加原因一是养老保险纳入单位预算支出;二是在职人员增加使人员经费支出增长。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度,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3.4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34.65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36.41万元,增加原因一是养老保险纳入单位预算支出;二是在职人员增加使人员经费支出增长;三是上年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科目中核算的取暖费、降温费本年纳入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38.08万元,减少1.7万元,减少原因:一是公用经费预算支出标准调减引起。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72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4.62万元,原因是上年本科目中的取暖费、降温费本年纳入工资福利支出引起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度,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3.45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172.73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34.72万元,增加原因一是养老保险纳入单位预算支出;二是在职人员增加使人员经费支出增长;三是上年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科目中核算的取暖费、降温费本年纳入本科目核算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2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4.62万元,减少原因是上年本科目预算支出中的取暖费、降温费本年纳入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支出引起减少。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1、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2、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6.15万元,较上年减少0.55万元,减少8.2%,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车辆运行与维护费预算标准统一下调;二是压缩务接待费预算支出引起,其中:

1、公务车辆运行与维护费5.5万元,比2019年减少0.2万元,减少3.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运行与维护费预算标准统一下调。

2、公务接待费预算0.65万元,比2019年减少0.35万元,减少35%,减少原因是压缩务接待费预算支出引起。

2019年和2020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经费预算和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无单台价值 20 万元以上的设备。2020 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和单价 20 万元以上的设备。本单位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本单位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事业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08万元,比上年减少0.7万元,原因是公用经费预算标准调减引起。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玉米育种南繁:指为了加快农业科研步伐,加快玉米育种进程,由科研人员冬季到海南育种基地,历时5个月左右,完成玉米育种南繁加代等科研任务。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农科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