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62号
公开日期: 2020-02-06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退役军人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研究拟订全县退役军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三)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原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四)组织开展全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的具体措施并组织落实,配合做好退役军人党建工作。

(六)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七)组织开展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制定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八)组织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九)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全市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十)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十一)管理所属事业单位。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以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顺畅高效的工作运行体系和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为主线,突出抓好党的建设、移交安置、权益保障、创业就业、优待抚恤和创优争先等重点工作:

按照中、省、市要求,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退役军人党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

全面推进镇、村(社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创业工作。拓展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渠道,加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加大退役军人安置保障力度。

加大抚恤优待政策的落实力度,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大力实施“抚优工程”,着力解决优抚对象“三难”问题。做好褒扬纪念、权益维护和关爱帮扶工作。

开展新一轮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镇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3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镇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13885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38851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元、镇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是新成立单位上年没有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局2020财政拨款收入113885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38851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元,本局2019年没有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38851元,2019年没有预算拨款。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3.89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82801)105.89万元;拥军优属(2082804)5万元,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2082899)3万元。

因本部门新成立,2019年未单独预算,不做上下年度比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本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38851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5401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3450元,2019年度没有预算;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450元。

因本部门新成立,2019年未单独预算,不做上下年度比较。

2)本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38851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745401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343450元。

因本部门新成立,2019年未单独预算,不做上下年度比较。

本局2019年新组建成立没有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局2020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局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预算支出20000元,上年度没有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接待费10000元,会议费5000元,培训费5000元。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还没有固定资产系统。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29万元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退役军人事务局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73150元,新成立单位上年没有预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