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98号
公开日期: 2020-02-06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物价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的价格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县价格改革的计划及政策建议,起草地方性价格管理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价格改革方案。

    2、研究提出全县价格总水平控制目标及价格宏观调控措施,建立和完善价格管理制度,参与价格相关的计划、财政、金融等经济关系的协调、调控工作,负责全县价格工作宏观管理和综合平衡。

    3、贯彻执行国家关于重要生产资料、人民生活必需品和服务价格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市物价部门制定的商品价格和收费标准;负责制定、调整县管的重要商品和劳动价格、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房地产价格;贯彻执行国家指导价格商品的作价办法,合理安排各种差价和比价关系;按法定权限对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实施决策听证。

    4、负责组织全县农产品、工业品、房地产、公用事业的成本和流通费用的调查分析工作,向有关方面提供调查资料。

    5、负责建立价格监测和预警系统;建立健全全县价格信息网络,监测、预测市场价格动态,分析预报市场价格形势,并提出建议意见供决策参考。

    6、负责全县价格鉴证、认证管理工作。

7、承办县政府与发展和改革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坪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镇政办发﹝2015213号)要求,将县物价局整合划入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发展和改革局不再加挂县物价局牌子;县物价局调整为县发展和改革局内设副科级行政机构;物价局内设行政办公室、价格认证中心。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做好物价监管工作,规范价费秩序,定期开展预警监测。

2、认证搞好价格认定工作。

3、完成天然气价格成本监审及定价工作。

4、完成集镇供水价格调定价工作。

5、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6、完成县发展改革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镇坪县物价局(机关)

2

……

……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2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2人。离退休人员4人(已移交养老经办中心管理)。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9148万元。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收入较上年增加20.376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晋升及增加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二是增加专项业务工作经费。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4.9148万元,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0.376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晋升及增加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二是增加专项业务工作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9148万元。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收入较上年增加20.376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晋升及增加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二是增加专项业务工作经费。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4.9148万元,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0.376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晋升及增加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二是增加专项业务工作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4.9148万元,较上年增加20.376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晋升及增加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二是增加专项业务工作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9148万元,其中:

发展与改革事务(20104-物价管理(201040894.9148万元,较上年增加20.376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晋升及增加养老保险(单位部分);二是增加专项业务工作经费。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914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8.8698万元,较上年增加17.37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晋升及增加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6.045万元,其中:办公费10.325万元、印刷费0.1万元、差旅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0.6万元、其他交通费3.72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工作需求,增加专项业务工作经费。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914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8.8698万元,较上年增加17.37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晋升及增加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6.045万元,其中:办公经费15.245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委托业务费0.1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工作需求,增加专项业务工作经费。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7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59%),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办法,对接待费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二是无培训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59%),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办法,对接待费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二是无培训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7.045万元,与上年持平。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镇坪县物价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