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94号
公开日期: 2020-02-06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医院2020年预算公开说明

镇坪县医院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能。

镇坪县医院是县域内唯一一家集健康、医疗、康复于一体的县级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主要承担县域内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急危重症抢救与疑难病转诊,负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培训指导,开展传染病防控等公共卫生服务、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等工作。

(二)内设机构。

镇坪县医院编制床位150,实际开放床位170张,目前设有院长办公室、院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质控科、妇幼科、公共卫生科、体检科、病案统计室、医保科、设备科、信息科、总务科等职能科室,设有内一科、内二科、急诊科、外一科、外二科、皮肤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康复科、药械科、检验科、影像科等临床和医技科室。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按照上级安排,持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各项工作。

2、按照中省市关于加强县级公立医院党的组织建设总要求,支持配合上级党组织、组织部门安排,建立镇坪县医院党委,认真落实好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总纲领,抓好党管医院的各项工作。

3、全院动员,全员参与,积极推进“健康医院”创建;继续巩固等级医院创建成果,完成“健康医院”相应软硬件建设。
  4、继续完善加强医护总值班,抓好以“质量安全”为核心的医疗工作;筑牢医疗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医疗护理质量。

5、继续加强医院文化内涵建设,建成有爱、有温度的医院。
  6、加强市县镇村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以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战略合作医院为契机,加大力度推行协同门诊,做好分级诊疗。
  7、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继续做好健康扶贫及白坪村、渔坪村对口扶贫工作,参与全县突发事件及指令性医疗任务。

8、认真抓好全县卫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

9、继续做好绩效考核,使绩效工资公平、公正、公开,达到“按绩取酬,兼顾公平、平稳和谐”的原则。

10、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持之以恒,重点培养骨干,招引人才,构建学科团队。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专科建设、中心建设,打造特色科室。

11、加强财务管理,全面落实预算管理;建立健全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把内审与内控相结合。

12、继续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对人事、财务、设备、后勤基建、药品、招聘等高风险权力的动态监控。

13、加强平安医院建设,继续坚持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管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有1个,包括镇坪县医院本级,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镇坪县医院本级(机关)

 

2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共有人员编制180人,其中:正式事业编制100人、备案编制80人;实有人数为174人,为正式事业编制94人,备案编制8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16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3.62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9.66万元,增长了3.53%。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人员经费的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16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63.62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9.66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6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3.62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9.66万元,增长了3.53%。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人员经费的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163.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63.62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9.66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63.62万元,较上年增加39.66万元,增长了3.53%,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人员经费的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3.62万元,其中:事业运行1163.62万元,较上年增加39.66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人员经费支出960.62万元,较上年增加39.66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专项经费支出203万元,较上年持平。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63.6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59.78万元,较上年增加38.82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203万元,较上年持平;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84万元,较上年增加0.84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两个遗属的生活补助。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3.62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959.78万元,较上年增加38.82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人员经费支出的增加;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03万元,较上年持平;机关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84万元,较上年增加0.84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两个遗属的生活补助。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20年当年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培训费较上年减少22万,原因是人才培养基金的归口科目不一样;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9台。2020年当年无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3万元,其中:人才培养经费22万元、大型诊疗收入降价补助47万元、“120”经费20万元、药品零差价综合补偿107万元、医改综合费用7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无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县医院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