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增长

镇坪109名务工人员坐上“点对点”专车返岗复工

作者: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08:02 字体:[大][中][小]

虽病毒无情,但春风送暖。2月21日上午10点30分,搭载109名镇坪外出返岗务工人员的5辆贴心“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从县中心广场准点驶出,拉开了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帷幕。县委书记罗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长李平、县政协主席王永国等领导到现场送行,对务工人员在疫情期间返岗复工表示鼓励和祝福。

此次对出发至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里外进行严格消毒,按照上座乘员50%规定分散就坐,切实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沿途安排专人全程严防严控、温馨服务、跟踪监管,到达目的地后,将由当地专车接送到各个企业返岗复工。医护和工作人员逐一登记核实信息、监测体温。

“这次疫情耽误了原本返岗的时间,在这么关键的时候,政府部门给办了健康证不说,还安排专车专人贴心护送我们,真的很感动,很温暖。”即将出发至东莞务工的王显银激动万分。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镇坪一边全力抓疫情防控,一边出实招抓好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与广州、东莞、深圳等地精准对接,加强双方扶贫、人社、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按照“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乘车、统一跟车、统一防护”原则,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返岗就业难”问题,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前期,各镇对返岗人员需求进行登记,并开展了健康体检,根据各镇报送情况,我们提前与务工人员对接,安排“点对点”专车输送,降低来回倒车感染疫情的风险,帮助他们安全返岗。”人社局负责人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镇坪主动做好“网络招聘”工作,积极开展线上“春风行动”,通过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向县内外企业多方征集用工岗位。截至目前,已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推送用工岗位信息8000余条,统计就业需求650人次,批准本地新社区工厂复工4家,就业110余人。后期,镇坪还将继续摸排、统计全县复工返岗需求,陆续开行免费专列、点对点护送群众平安出行,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