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101号
公开日期: 2020-02-06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粮食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镇坪县粮食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有关法律
法规和政策规定,组织起草全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政策
负责拟订全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铜改革方案并組织实施,牵
头研究提出全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总体规划及县级储备品种日录
的建议。根据县级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牵头组织实施
县级战略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
用计划和指令
    (二)负责全县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研究提出全县粮食
宏观调控、供求总量平衡和年度计划,指导协调粮食购销工作和
粮会产销合作。协调推动全县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负责全县粮食
监测预警,组织安排和协调保障政策性粮食供应。
   (三)协调管理全县粮食(含食用油,下同)、棉花、食
糖储备,负责县级储备粮棉糖的行政管理。硏究提岀县级储备
棉糖的规模、总体布局以及收储、进出口总量计划和建议,算理
县级储备粮棉糖轮换计划并组织实施。牵头全县粮食流通、加工
行业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各规划的科技进步工作,牵头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四)根据县级储备总体发展规划,拟讧全县储备基础设
施、粮食流通设施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有关储备基础
设施和粮食流通设施县级投资项目.全县粮食和物资储备系
统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工作。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
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査工
作负责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
管理,组织实施全县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承担粮食安全责任制考
核有关工作。

(五)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三定”方案,镇坪县粮食局为【镇坪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股.行政人员2人,正科1人,副科1人。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 规范粮食流通秩序,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做好粮食检测预警和应急管理,确保粮食市场稳定。

(二) 全面完成市上下达我县粮油储备任务,其中原粮储备50万斤、成品粮储备15万斤、成品油储备5万斤。

(三)大力实施“放心粮油全覆盖工程”,新建县级示范点10,做好已挂牌“放心粮油”示范店、经销点规范管理工作。

(四) 强化企业经营管理、实现扭亏增盈,全年盈利5万元。

(五) 加强粮食购销工作,全年粮食购销总量达900万斤以上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为【镇坪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股。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镇坪县粮食局(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实有行政人员4人、事业人员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8人,遗属4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6.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54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2.77万元,增长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2.76万元;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档调资;二是自2020年起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预算;三是部门专项业务经费中增加粮食改制企业遗属补助费。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6.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6.54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2.77万元,增加原因同上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6.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54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2.77万元,增加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档调资;二是自2020年起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预算;三是部门专项业务经费中增加粮食改制企业遗属补助费。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6.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6.54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2.77万元,增加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6.54万元,较上年增加12.77万元,增加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档调资;二是自2020年起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预算;三是部门专项业务经费中增加粮食改制企业遗属补助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54万元。

1)行政运行(2220101)76.54万元,较上年增加12.77万元,增加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档调资;二是自2020年起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预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5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2.13万元,较上年增加14.23万元,原因是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档调资;二是自2020年起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0.27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4.14万元,较上年增加0.55万元,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档调资;

4、按照政府经济科目分类说明。

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5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62.13万元,较上年增加14.23万元,原因是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档调资;二是自2020年起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纳入预算。

②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0.27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4.14万元,较上年增加0.55万元,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档调资;

5、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5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5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培训费及会议费0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5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2万元,较上年减少2.9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人员编制减少,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粮食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