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曾家镇:用好“三字决” 打好“决胜战”

作者: 来源:曾家镇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3 字体:[大][中][小]

去年以来,曾家镇以“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狠抓落实,坚持扫黑除恶不手软,优化环境无止境,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高。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曾家镇将用好“稳、准、狠”三字要诀,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稳”字决。一是曾家镇党委、政府将严格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统筹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二是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从班子结构、政治功能、班子运行、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等方面稳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三是全面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措施保障基层堡垒的战斗力稳步提高,筑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石。                    

“准”字决。一是坚持“宣传精准、摸排精准”的工作措施不动摇,以户为作战单元,精确到人,开展宣传、排查、摸底工作,同时结合传统媒体、新媒体定时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讯息,促进实现宣传、摸排双精准。二是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紧盯问题线索不放手,加大调查核实、综合研判力度,确保问题线索研判精确、处理到位、群众满意。三是准确定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向,全面系统梳理已有各项机制,探索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系统化。

“狠”字决。一是彻查要“狠”,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曾家镇纪委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将扫黑除恶纳入执纪监督工作内容,并与派出所建立联动办案机制,同步彻查黑恶势力犯罪与“保护伞”案件。二是打击要“狠”,2019年曾家镇以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打击涉农违法犯罪为抓手,重点打击处理了一批涉及平镇高速、千山湖电站、环食药领域的违法犯罪,累计办理行政案件8起、拘留34人,辖区治安环境得到明显好转。今年曾家镇将继续加大治乱力度,狠抓不懈,以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助力扫黑除恶“收官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