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103号
公开日期: 2020-02-06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共青团镇坪县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共青团镇坪县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

2、负责全县青工、青农和学校团队的常务性工作。

3、负责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

4、负责指导并组织面向全县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培养、选拔、推荐、表彰优秀青少年和先进青年集体。

5、团结带领全县团员青年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工作任务。

6、负责全县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承担县委、县政府和有关方面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务,参加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

7、参与组织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各种,负责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8、负责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县委、县政府有关青少年工作的决策提供依据。

9、负责募集青少年事业发展经费,承担实施全县“希望工程”的有关工作。

10、负责县直党、政、群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工作。

11、承办县委、县政府、团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创新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加大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提高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为青年提供更多工作岗位。

(二)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健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组织,设计丰富多样关爱活动,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三)加大社会组织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青春驿站建设力度,制定社会组织培育规划,积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四)落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健全志愿者管理组织,为志愿者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共青团镇坪县委员会的部门预算包括镇坪县团县委(本级)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共青团镇坪县委员会

2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共青团镇坪县委员会编制数4人,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少先队总辅导员1名。目前实有人数3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39.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1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万元,原因: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2020年预算总支出为39.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1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2.5万元,原因: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9.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1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万元,原因: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9.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1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万元,原因: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9.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1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万元,原因: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度一般预算拨款支出39.17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2012901)39.17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万元,原因:人员工资正常增长。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2020年度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1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5.69万元,较上年增加10.84万元,原因是工资正常增资带来的个人工资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3.49万元,较上年减少8.34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较上年降低。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5.69万元,较上年增加10.84万元,原因是工资正常增资带来的个人工资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3.49万元,较上年减少8.34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较上年降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共计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5万元。较上年持平。

2020年无培训费、会议费预算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

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我单位部门专项业务经费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3万元,较上年持平。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团县委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