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增长

县委编办:“三举措”稳步推进扶贫帮扶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文邦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0-03-16 14:03 字体:[大][中][小]

按照市县“两手抓”的总体工作要求,连日来,县委编办深入帮联村钟宝镇得胜村,“三举措”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帮扶工作。

再宣传,提升防疫战、脱贫攻坚战成果。全体帮扶干部走村入户,不忘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告诫大家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决胜关键时刻不容松懈,认真做好新冠肺炎输入输出,自身防控,加强监督。同时与贫困户共商脱贫巩固提升计划,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做好复工复产,做好产业发展就业准备,积极备战春耕生产,确保疫情不影响大家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总动员,抢抓时令,落实产业发展。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全村上下抓紧时机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农业生产活动正有序进行。“一个隔一个稍微远点,不要聚集......”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不断提醒村民们劳动时注意保持距离,注意卫生,做好自身防护。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烤烟育苗基地,烤烟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全体劳作者进行烟苗培育,除草、施肥、防虫他们像呵护襁褓中的婴儿,细心的培育每一棵幼小的烟苗。板栗建园,他们在林间穿梭,飞舞弯刀,忙着砍冠准备嫁接。脱毒洋芋,按照技术要求,培土垒行如期播种......

重保障,稳就业,强化技术培训。“你家需要什么培训,务工需要我们提供什么帮助.....”全体帮扶干部,耐心询问、认真统计、出谋划策为每一个家庭排忧解难,做好就业帮扶,统计好技术培训需求,后期将按需培训,做好“点对点”培训准备工作。

目前,按全县统一解决疫情期间农村劳动力“出行难、就业难”问题,通过专车派送、包车等方式,得胜村已解决  11人赴浙江、江苏等地就业。种植烤烟370亩,育苗全部完成,种植脱毒洋芋108.5亩,板栗建园500亩前期准备已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