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17 14:03

3月16日,县长李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三次常务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传达贯彻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一季度“开门红”、项目资金争取、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土地征储、公共卫生、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延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讲话及重要署名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陕西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八条措施》《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

会议要求,面对复杂变化的新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学、深入实践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用好”上见成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抢抓时代机遇、政策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善于在学习政策文件中找机遇、理思路、谋发展,把政策信息有效转化为支撑发展的具体项目、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激活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各级各级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巩固脱贫成果、“三排查三清零”行动等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四不摘”工作要求,强化督考力度,一线狠抓落实,确保顺利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冲击,但同时蕴藏了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分析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紧盯全年目标和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抢抓应对疫情影响的各类支持政策机遇,坚定目标信心,化危为机,一线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资金争取、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土地征储、公共卫生、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审定通过了《镇坪县2020年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推进方案》《镇坪县2020年土地统征储备工作推进方案》《镇坪县2020年公共卫生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