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上竹镇卫生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坤荣 来源:上竹镇卫生院 发布时间:2020-03-17 16:03 字体:[大][中][小]

为进一步推进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3月16日,上竹镇卫生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对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传达省、市、县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该院扫黑除恶宣传力度不够、线索摸排力度有待加强、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不积极、各部门联动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

会议强调,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狠抓整改,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科室医护人员迅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开展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突发安全事件依法应对能力;三是狠抓重点、全面排查,从细从实、全面覆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潮;四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医疗纠纷、医闹、信访等工作重点展开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就涉及卫生计生领域黑恶势力进行舆情搜索监测,做到一经发现立即上报,不得延误,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上竹镇卫生院共召开专项会议6次,参会人员达60余人次。设立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悬挂横幅9幅,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公告共28张,制作宣传展板1个,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填写问卷调查105余份,充分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等突出问题,营造医疗卫生计生行业系统扫黑除恶强大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