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卫莎莎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作者:江能香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18 08:03

3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到县信访接待中心调研指导“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参加县级领导接访日活动。 

在接待大厅,卫莎莎一一查看了接待窗口、机要室、视频接访室、档案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认真查阅了信访“一人一档”、会议纪要等软件资料收录情况,并现场对“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和接待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

在视频会议室,卫莎莎认真听取了全县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全体信访战线同志给予鼓励和慰问。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县信访工作,卫莎莎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对政治理论和信访业务、法律法规的研学,进一步提升接待和处理复杂信访矛盾的能力;要进一步落实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信访召集人会议、信访联席会议,不定期召开信访专题会议、重点信访事项研判会议;要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信访干部联镇机制,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日常沟通汇报,抓好信访业务培训,强化信访基础业务水平,巩固提升网上信访“四率一占比”水平;要深化为民服务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声音,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