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财政局:“财政云”成功上线运行

作者:陈鑫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15:03

为适应新时代财政改革需求,助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县财政局按照全省财政云建设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于2020年1月20日通过财政云完成了首笔支付业务,这标志着财政云业务系统在我县成功上线运行。

陕西财政云是省财政厅在分析面临财政改革新形势、新挑战的基础上,勇于开拓创新,主动运用新一代计算机和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推动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助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实现我省财政管理向发展型、共享型、绩效型、法制型和服务型转变的重大举措。

为确保财政云首笔支付业务的成功办理,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财政云联调测试。在操作过程中对每个步骤做出详细记录,认真推敲各个岗位的工作流程,及时向省市运维保障中心反馈出现的问题,在人民银行、代理银行等成员部门的协助配合下,最终实现了财政云在我县的首次支付,保证了财政云工作顺利开展。

实行财政云支付打通了财政资金从预算到支付再到核算的主体业务流程,支付业务全程实现了电子化无纸化办理。通过财政云支付,简化了业务操作的流程、提高了财政资金支付的效率、保障了财政资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