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城关镇新华村:干部充当硬劳力,一锄一犁解民忧

作者:杨梦婷 王文新 来源:城关镇新华村 发布时间:2020-03-23 08:03

连日来,面对逐渐好转的疫情,城关镇新华村驻村工作队丝毫不敢放松,走村入户、宣传教育、摸底排查,在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引导村民安全有序恢复春耕生产也是他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播种土豆、魔芋,培育幼苗、管护果树,伴随着春日的曙光村民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在锄头和泥土的碰撞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正式开启了新一年的生活。

刚刚忙完入户走访的包村干部王文新突然想起滞留在湖北的贫困户李定强家中还有两亩地没有耕种,便立即和村支书杨自宏沟通。“家中有没有种子?还有什么困难?在湖北做好防护,安心等待....”虽然已经电话联系了多次,但是杨自宏每次不忘啰嗦叮嘱。

李定强是新华村脱贫户,儿子长期在外务工,老人独自一人在家,以往每年将自家种植的蔬菜带到县城出售,获得3500元收入维持生活。“眼看着节气将过,我也着急啊,但没想到村上主动联系到我,我也安心了”李定强说道。

“李定强家中耕地,因滞留湖北,无法耕种,大家有空我们一起帮把手”,杨自宏在村民群中一吆喝,党员、干部、村民纷纷响应。

背种的、提篮子的、拿锄头的,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帮助,村干部还自掏腰包购买了耕种物品,不一会在汗水和欢声笑语中就种完了。

受疫情影响,城关镇新华村经过摸排评估,对存在返贫风险的脱贫户制定了应对措施,协助完成春耕、宣传务工政策、开具外出务工健康证明、引导本地就业务工,精准式服务有效防范了因疫返贫风险,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