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农商银行:创新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李云环 徐长峰 来源:县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0-03-23 09:03

镇坪农商银行积极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责任和担当,优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各类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户春耕生产,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金融力量。

一是迅速开通绿色通道。针对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群体,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高服务效率。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个人客户在资料收集齐全后24小时内即可完成贷款发放流程,企业类客户在资料收集齐全后48小时内即可完成授信流程,为企业发展赢得了有效时间。

二是全面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推广应收账款质押、县级创业创业担保贷款、“天使贷”“先锋模范贷”现有金融产品,全新推出“抗疫援企贷”、“抗疫援商贷”、“药农贷”和“药企贷“等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信贷产品,有效缓解企业复产复工资金困难问题。止2月底,已为全县 3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资金 17271.75万元,为 180户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资金 7117.9万元。

三是有效降低融资成本。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对定向实施“秦e贷”利率最高下调1个百分点,切实缓解了企业发展困难。

四是优化金融结算服务。放开网银、手机银行小额支付限额;积极做好社会定向捐赠金融服务,对红十字会组织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依托辖区内7个网点58个助农E终端金融服务点,保证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现金、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随时支取。同时,免收转账汇款费、银行承兑汇票等结算性产品免收手续费。

五是建立融资纾困机制。对有发展前景但因疫情受困的企业,坚持采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根据实际情况,优先办理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业务。同时主动与企业对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