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华坪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松劲

作者:向绪娟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0-03-23 09:03

2020年,华坪镇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继续坚持高站位、早行动、严部署的工作态势,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学习不松劲,认识再提高。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听取各村、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重点工作,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向各村、学校、企业、社区工厂等重点单位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疫情防控硬仗。

二是摸排不松劲,任务再落实。积极联系华坪中心小学、华坪镇卫生院、钟宝派出所、四个村支部进行群防群治,对疫情期间聚众打牌赌博、串门聚会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排查,及时疏散聚集群众,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扎实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

三是宣传不松劲,氛围再营造。充分利用宣传单、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片播放等舆论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提升扫黑除恶知晓率,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是彻查不松劲,重点再整治。按照“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什么治安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的原则,紧盯公职人员、“保护伞”“关系网”,坚持专项打击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科学运用多种手段,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加强与派出所、工商等其他执法部门联系,积极促成政府各职能部门对周边点位进行综合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