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召开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兰兰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7:03

3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统筹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县双拥领导小组组长罗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石太运县人武部政委权海峰县公安局长谢代军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双拥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卫莎莎主持会议


会上,罗万平《齐心协力、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双拥创建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了讲话,石太运宣读了镇坪县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实施方案,权海峰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了发言,卫莎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更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近年来,镇坪双拥工作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成效不断巩固和提高,军政军民紧密团结,部队建设成绩显著。按照省市安排部署,今年是新一轮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年,面临双拥工作新一轮的创建考核,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两连冠”目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更深入、统筹谋划上更全面、政策落实上更到位、立足基层上更贴心,强化保障上更扎实。要聚焦双拥重点,高效推进“再发力”。政策落实要温暖人心,军政军民要亲如一家,创建活动要亮点纷呈。双拥共建要有声有色。要健全工作机制,创建合力“再汇聚”。 组织领导要更有力,责任落实要再夯实,宣传发动全覆盖,督导奖惩要成常态。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立即行动,抓重点、抓巩固、抓提高、抓落实。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活动氛围,激发全县人民的爱国拥军热情,全面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知晓度,提高双拥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凝心聚力,同心共创。县双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双拥创建格局,县双拥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日常组织协调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新一轮全省双拥模范县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