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养老保险经办中心:落实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复产

作者:向岩璞 来源:养老保险经办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6 17:03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三部门联合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对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社会经济具有重大意义。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积极行动,深入宣传养老保险费减免政策,推进政策更好更快落地,惠及全县参保企业。

一是及时在养老保险业务经办群里发布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信息,并对企业最关心的享受减免政策的范围和时间等问题逐一解答;二是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三是将系统中参保单位整理成册,对每一户都进行电话通知和政策宣讲。

截至目前已完成181户参保单位类型划分,并通过多种方式对81家参保企业和2家参保社会组织完成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宣传,对15家参保企业完成多缴退费11万元,减免35户企业养老保险费45万元。

下一步,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将加强对企业宣传落实,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快,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