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镇坪县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推进会议

作者:饶成文 来源:县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3 字体:[大][中][小]

3月27日,镇坪县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一次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罗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副组长卫莎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对“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不断压实、督导整改扎实有效、社会治安持续改善、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制度建设规范有序、扫黑除恶深入人心,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坚持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两条主线”齐头并进,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聚焦阶段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专项斗争的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盯三年为期目标,做到宣传引导力度再加大、线索核查质效再提升、行业整治合力再增强、示范创建水平再提升,确保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着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社会环境。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持续深化县委常委联镇、政府分管领导包抓部门、扫黑除恶总队长包抓行政村等工作机制,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全县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各方力量,密切协作配合,严格考核奖惩,全力攻坚克难,共同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有关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政法委员,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