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3-30 公开目录:
有效性: 未知 公开形式:

我县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耗材加成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关于我省公立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和市医保局《关于县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全力推进取消耗材加成工作。自2020年3月31日24时起,我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将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的原则,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运用价格杠杆促进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治疗,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是继全国取消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加成后,让公立医院逐步回归公益性、增强人民群众在健康保障上的获得感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全面取消全市县级及以下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后,所有单独向患者收费的医用耗材,以实际采购价格为基础实行“零差率”销售。

通过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建立公立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优化公立医疗机构收入结构,着力解决医用耗材价格虚高、过度使用问题,进一步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