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我的扶贫路

华坪镇:全力打好“抗疫+扶贫”两场硬仗

作者:陈谜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0-03-17 16:0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坪镇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安排部署,快速行动、统筹安排,做到“抗疫+扶贫”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实现“抗疫+扶贫”双赢。

一是尽锐出战抗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华坪镇立即对全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镇包村干部打好防疫战和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各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机,第一时间奔赴所驻村投入战“疫”,既当疫情防控战场的“排头兵”,又当脱贫攻坚战场的“生力军”。截至目前,全镇15名驻村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开展工作,到岗率100%,全镇疫情形势下的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二是强化举措防疫情。一是强化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宣传单、宣传标语等形式全天候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措施,做到村户全覆盖,让广大群众提高居家减少外出的自觉。二是精准摸排,确保重点人员不错不漏。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全镇持续加大摸排力度,各村逐户排查研判,同时对隔离户严格落实“三对一“”监测责任,坚持每天重点监测,实时掌握返乡人员健康状况。

三是统筹推进“两场战役”。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镇党委、政府不忘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和“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召开研判会议,进一步排查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利用大数据平台和现有资料完善补正问题排查台账和重点人员监测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加快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的前期谋划,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役做准备。同时当前正值春季作物播种季节,各村鼓励贫困户做好春耕生产,确保贫困群众稳生产稳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