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牛头店镇:支部联建助扶贫 远程连线出实招

作者:谭余倩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20-04-01 10:04

3月31日,地处大巴山深处的镇坪县牛头店镇还是春寒料峭,一大早,各党支部就忙碌起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联建活动即将开始,这就是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系、实验中心、药剂系、药物化学、药理学等5个党支部与牛头店镇结对的5个村党支部同时开展的扶贫专题远程视频会。

为更好地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力量,让支部联建活动联动活力、建出实效,实现中国药科大学与牛头店镇结对党支部的优势互补,实促发展。活动前期,各支部做足功夫,围绕产业发展、群众生活和健康扶贫等重点方面开展情况调研摸底和充分的意见建议征询,并结合当前实际和发展计划,形成了各自的基本情况简介与问题交流清单。

活动中,各结对村的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逐一就支部情况、村发展现状及扶贫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介绍,探讨的问题涉及集体经济合作社农产品销售,产业技术指导,困难党员、群众、学生及留守儿童帮扶,为因病致贫户捐赠药物和指导服药等社会关注的方方面面。

茶叶、油制品等农副土特产销售难,那就帮助联系市场,拓宽销售渠道;中草药种植、养蜂等产业发展缺乏技术指导,那就细心筛选,提供相关书籍;困难群体需要结对帮扶,那就落实帮扶责任人;因病致贫户药物开支大,那就发挥药学院优势,对接药企捐赠药物并指导服药……

在这场远程党建的“头脑风暴”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紧扣主题,充分讨论,点问题、想办法、提对策、找路子,交流经验,共筑实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开展的扶贫主题支部联建活动形式新、内容实、跨区域、聚合力,有利于支部间建立友谊,形成“苏陕一家亲”的脱贫攻坚合力,今后在科技、扶贫、教育等方面形成长期结对帮扶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有利于我镇全面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