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法院:发挥专业法官会议作用,切实提升审判质效

作者:陈春苗 来源: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0-04-01 15:04

近日,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首次民商事法官会议,讨论研究了一起继承纠纷案件,全院民商事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作了详细汇报,并就案件审理中的疑点难点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纷纷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审判实践,就案件争议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围绕案件涉及的证据及事实认定发表意见及建议。讨论现场热烈,思考案情角度多元,拓宽了合议庭的审理思路,为妥善处理案件提供了重要参考。

自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县法院积极顺应改革要求,牢牢把握案件质量这一法院工作的生命线,把专业法官会议作为提升案件质效的重要抓手。在审理重大疑难复杂及新类型案件时,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作用,为法官交流审判经验、统一案件裁判尺度、总结办案方法提供平台,有效提升了案件审判质效,促进了案件审理的公平和公正。